不就是只喵吗

I promise you a happy ending/ 军烨相关/主AU/偶有现实向非爱情短篇/主清水K+/脑洞大

如故

 

提示:军烨    一发完    883脑洞系列   真爱勿扰真人

半个钟过去了,烨子还是垂头丧气地一言不发,诺一过去捧起他的脸安慰似的亲亲他。

“爸爸没事,亲爱的,跟哥哥们玩儿去吧!“烨子勉强地笑笑说。

诺一跑开,烨子低着头沉默不语,午后窑洞里明明暗暗的光线,他竟然看不清烨子是何种表情,“也许,压根儿也没勇气仔细去看呢!“他心里嘀咕着。

“永健哥哥,帮我看会儿诺一,我出去透透气!“烨子起身,跟林老师打声招呼就头也不回地出去了。

 

“不去看看?!”老林推推正闷头点烟的他。

孩子们吱哇乱叫,追追打打闹得他脑仁儿疼,他看了一眼玩得兴致正高的仨孩子,自觉掐灭了刚点着的烟。

“看什么?”他轻笑。“

“装什么大头蒜?他一直这样也不是个事儿,我不信你不担心?”老林透过镜片小眼睛滴溜溜地在他脸上转了又转。

他笑,起身出门。

在门口找到烨子,叫上他就往自家窑洞里带。一路上两人各怀乱哄哄的心事,谁也没说话。到了门口掀开门帘儿,将烨子让进去,心就跳得不受控制了。一回头儿,摄像机黑洞洞的镜头冲着两人,他咽咽口水,想好的思路彻底乱成一团浆糊。

勉强打发几分钟尴尬的时间,他终于受不了了,千恩万谢地将炮筒师傅给请出去,回到炕上坐下,长舒一口气。烨子却在一边笑岔了气儿。

“你小子笑个屁啊?“他推了一把烨子的脑袋。

“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好脾气,再说,还小子呢,都。。。。“

话停在这儿,两人面面相觑,都看出了对方的紧张。

“都两个孩儿他爹了。。。。“一个大拐弯儿,两人都暗暗松了一口气。

“切——在我眼里啊,你丫儿还是个长不大的孩子,永远变不了!”

不知怎的,两人之间的尴尬莫名其妙地消失了,点了烟,从十年前烨子住过这个窑洞开始,聊到诺一口中的妖洞。

 “师哥,这条件太差了,怎么待下去啊?”

“看看你,养尊处优了吧,那时候天儿多冷啊,又没暖气,大冬天穿背心短袖,也没见你喊冷?”

“那不一样,不还有你吗?”

“现在不一样有我吗?”

“我。。。。现在没有理由。。。。没理由让你护着我了,师哥!我能。。。能保护别人了。。。。“

他看着烨子低垂的眉眼,心里幽幽暗暗的都是酸涩,没有理由再亲近,也没有理由再把他护在身后,来之前他单纯地想:十几年不得见,两人害怕的还是十年前的相处模式,若情份在,十年见与不见,都不会改变什么,因为,你还是你,我依然是我! 而现在,他却不那么笃定了。

“别想那么多,你叫我一声师哥,我当仁不让得护着你!”他拍拍烨子的肩膀站起来。

他说两人出来太久了让老林看几个小子太累了,还是去领回自家儿子吧。烨子却没有动,坐在炕上盯着他半天,他心里毛了,总觉得该来的总会来的。

“师哥,你为什么会来?“

“为了康儿呗!“天衣无缝,天地良心,这绝对是真的。

“说点儿别人不知道的!“烨子不屑。

“不来觉得对不起自己,满意了吧?“

当然是满意的,烨子脸上的笑容足以照亮这昏昏暗暗的窑洞,由此,他的心也明亮起来,他张开双手,烨子站起来,很自然地靠过来。

“师哥,我也。。。“

“我知道“他打断,他知道烨子要说什么,都知道,无需烨子说出口。

他总觉得,他和烨子之间,冥冥之中有着化不开的缘分,无论相去多远,站在对面,他们总能洞悉彼此,十几年人生起伏,世事变迁,而他们,君心未改,情份如故。

THE END

 

评论(2)
热度(3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就是只喵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