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就是只喵吗

I promise you a happy ending/ 军烨相关/主AU/偶有现实向非爱情短篇/主清水K+/脑洞大

救火英雄

军烨 AU  K+   实习医生刘大夫和救火英雄胡大队长的罗曼蒂克

愿天下所有的英雄都会被温柔对待!

1、

晚上十一点多,救护车拉回来一位从火场救下的伤员,他深度昏迷,血和黑灰粘合一起,累累伤痕,让人无从下手。烨子剪开他的衣服,主治大夫急忙开始做呼吸衰竭抢救、心肺复苏,气体中毒抢救。。。手术室除了器械声再无其他。

两个钟头以后,伤者生命体征稳步恢复,主治大夫摘下口罩,抹一把汗湿的头发,吩咐下手将伤者推到病房,门一打开,几位在门口焦急等待的大兵哗啦围了上来,主治大夫拦住他们告知大致情况,烨子他们推着伤者去病房安顿,又做简单检查和嘱咐后,烨子留在病房观察,其他人各自散去。

主治大夫让那几位消防员看了一眼伤者后,说伤者暂无大碍,各位辛苦了一晚上,回去休息明天再来,几位商议一番后决定一人在此守着,其余的人回去休息,病房这才安静下来。

烨子打来一盆热水,给伤者作简单的清洗。这并不是他的工作,这本应由伤者的亲属来做的,只是走到门口,看到留下来的那位消防员坐在椅子上睡得很熟,那一身衣服还散发着火场的烟火味儿,就不忍心叫他了。

草草擦洗一遍,叫来值夜班的大夫,两人合力给他换上病号服,一切收拾妥当后,他坐在病床前的椅子上直喘气,足足折腾了近一个钟头,累得他够呛。

“你啊,真有福气,我这堂堂大医生给你洗澡!”

“真够黑的,不是多擦了几遍,还以为你这脸上几层炭灰呢?”

 “你不用谢我,觉得你们挺伟大的。。。。”

他端详着伤者的脸自言自语,又累又困,他想用这种方法抵抗睡意,可是好像不奏效啊,眼皮儿开始打架,然后就控制不住的粘在一起了。

“你身材真好啊,天天练吧,肌肉跟铁块似的。。。。。”又累又困,他终于在自己的唠唠叨叨下睡了过去。

 

“别害怕。。。。我。。。我救你出去。。。。别害怕。。。”

烨子被吵醒,跳起来发现,那人睁大眼睛,伸出手对着空气说话,脸上表情痛苦却极力温和地说着,嗓子沙哑,听起来很不舒服,他抓住那人的手,俯下身来,翻他的眼皮查看瞳孔,他确定这人已经醒了,只是还迷糊着。

“没事了。。。你在医院,没事了啊!”烨子拍拍他的脸安慰道。

 “其他人呢?”

“回去休息了,放心,都好着呢!”烨子听得出他嗓子肯定不舒服,麻药过去以后,他的整个呼吸道都会很疼,所以尽量让他不要再说话。

“你是大夫?”

“嗯”

“我不信!”

“不然你以为呢?”烨子乐了,这人都这样了,还弱弱地质疑他。

“你像我保姆!”那人促狭一笑说。

“哟!还真说对了,给人洗澡换衣服的,还真是保姆的活儿!”烨子没好气地说。

 “你脱我衣服了,还给我洗澡了?这么说,看遍了?嘿嘿!“那人更没完没了了。

“都这样了还贫呢?闭嘴!睡觉!“

“生气了?好疼啊!“

“止痛棒给你打开了,马上就不疼了啊,睡会儿吧!“烨子弯腰将止痛棒放到他枕头旁,又帮他掖了掖被子。

“你眼睫毛又浓又密的,怎么长的?“又来了。。。。

烨子坐到椅子上,板着脸瞪他,他不以为然,强打精神冲他笑,几次想说又不敢开口,不过,坚持不到一会儿就虚弱地耷拉着眼皮睡去了,烨子无可奈何地摇摇头,嘴角却微微翘起,觉得这人挺有意思的。

TBC


评论(18)
热度(43)

© 不就是只喵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