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就是只喵吗

I promise you a happy ending/ 军烨相关/主AU/偶有现实向非爱情短篇/主清水K+/脑洞大

救火英雄

军烨 AU  K+   实习医生刘大夫和救火英雄胡大队长的罗曼蒂克

愿所有的英雄都会被温柔对待!

6.

后来的两天是礼拜天,烨子在家休息倒时间。已经半个月黑白颠倒,现在放松下来,睡够吃饱打游戏约见朋友,两天下来,玩儿得不亦乐乎,医院里的那一摊子事儿,忘得一干二净。

周一一早,他精神焕发地上班,换上白大褂,习惯性地先去胡队的病房,推开门一看,却是空空如也,洁白的床单一丝不苟,被子叠的整齐放在一头儿,这儿,没有那人的半点儿气息了。

“师父,胡队他出院了?”

他失落地回到科室,师父正在换衣服,回头看了他一眼,没理他,伸手去白大褂的衣袋里掏着什么东西,摸索半天总算拿出来个胸牌,烨子的。

他心里一沉,接过来,小小的牌子却跟他心思一样沉。翻来覆去地看着,心里空落落的感觉,让他很不好受,偷偷抬眼看师父,师父则若无其事地翻看着桌子上的病例,一肚子的话想问,却统统被咽了下去。

“不问点儿什么吗?”

“他。。。为什么出院?”

“这问题太没水准了吧,他腿固定地很好,住院快半个月已经够了,可以回家静养了。”师父依然头也没抬,漫不经心地翻看着手边的资料。

“他不是还要看心理医师吗?”

“他恢复得不错,一周约见一次就行了,用不着天天耗在这儿,谁愿意天天看医院的人啊,看着就闹心,在家好!”

“哦。。。。”

“烨子。。。。“师父终于抬头看他了,长叹一口气,一把抓过他的笔记本翻开,在扉页上写上一串数字。”他的电话,作为他主治医师的徒弟是不是该问候一下啊?说不定实习报告还用得上他的案例呢!对吧,小烨子?“

他接过笔记本,讪讪而笑,师父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,让他很难为情,随之而来的忐忑不安取代了刚刚的失落,手指摩挲着那串数字,他又止不住得冒出来很多期待,于是他的一上午都浪费在构思开场白了。

终于熬到中午大家去吃饭,他一个人留在科室关上门,拨通了电话,在等待的几十秒里,他的心突突地快跳到嗓子眼了,开场白在心里过了一遍,终于听到那人的声音传了过来,没想到,电话里那人的声音会更有磁性,低沉的男中音穿过耳膜,手心也跟着也痒痒起来,他怔了怔,终于应了一声。

“刘大夫?你的胸牌阿关有没有帮我还给你?”

 “我收到了,你怎么样?“他一愣,万没有想到那人开口跟他说的是这个。

 

“还好,谢谢!“

客气,还有个非常近似的意味,那就是礼貌得几近毫无情谊。他顿时觉得这通电话只余尴尬了,于是就拿些冠冕堂皇的医嘱搪塞了过去,那人在电话一端认真地听着,最后又说了声谢谢,该挂电话了,两人却都不说话了。沉默一会儿,听到那头轻微的叹息声。

 “我可以给你打电话吗,不是关于我病情上的事儿。。。。“

“可以啊“

“那等我好了,我请你吃饭,可以吗?”

“可以“

“那顺便请你看个电影。。。不算我想的多吧?“

“请胡大队给我解释一下什么叫做得寸进尺吧!“他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说。

“还不是趁机多捞点儿,刘大夫那天晚上的一席话,我现在还心有余悸呢!“

“。。。。。我们是医患关系,你又在脆弱期,我不是说你脆弱啊。。。“

“我知道你的意思,我也的确对你有了依赖和期待,那天晚上我在乱糟糟的梦里抓住了你的手,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,醒了就看到了你,后来,我觉得我应该可以再拼一把,不然就没办法跟你站在一起。。。。“

这些话,完全出乎他的意料,傻傻地听着不知该作何回答。他一再给自己催眠,因各种缘由,他才将此人放在心上,多有照应,但是,内心深处很明了,不过是因为自己的私心,他喜欢这个人,也是从他醒来看到彼此的第一眼开始。

“你喜欢看什么电影?”他镇定下来,微笑着问。

“啊?”

“给你时间慢慢想,挂了啊!”

挂了电话,他想像着那个人目瞪口呆的样子,心情大好地哼着不成调儿的歌儿去吃中饭了。

TBC


评论(11)
热度(36)

© 不就是只喵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