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就是只喵吗

I promise you a happy ending/ 军烨相关/主AU/偶有现实向非爱情短篇/主清水K+/脑洞大

三世


军烨AU K+

人生所有的别离都是为了在下一征程与君璀璨相逢!

 

第一世  魂灵


建炎二年七月,宗老将军三呼过河而逝,壮志未酬,天下为之悲怆黯然。诸将悲恸之余,皆叹无力固守老将军苦心经营的中原防线,纷纷南下从龙或另寻抗金之路。副将胡将军再三叩拜老将军之灵柩,悲愤折戟,单骑怆然北去。

胡将军跟随老将军数十年,固守旧京是为夙愿,而今,老将军部下分崩离析各自打算,他心如死灰,决意回归故土,聊了余生。在故土安然度过数年,虽不再念及天下,胸中苦闷杂陈,入梦皆是铁马冰河王师北上。

是年十月中,将军梦中惊醒,起身独自在庭中饮酒至夜半,酒至酣然,遥想当年与众将士浴血沙场,豪气干云,遂取桌上折扇作戟,悄然跃至庭中舞戟,恍然间,已然如马上厮杀,戟上寒光逼人,提戟奋力猛刺,金属刺过盔甲,穿透金贼骨肉,热血随之而下。。。。

廊下铜铃,叮铃作响,将军惊觉回神,庭中月色皎然,而他仍是孤影随行,手中亦非他当年的爱戟,那把跟随他杀敌的戟,已在老将军死去的那年被他折断埋下,而今定是锈迹斑斑,想到此,不禁戚戚然,闷然饮酒,寂寥倍增。

忽的,铜铃再次叮铃作响。将军抬头,月明星稀,树丛纹丝未动,不禁觉得蹊跷,回头凝视,竟见一白衣少年频频跳起拨弄铃铛。

“哪家的顽童,半夜三更在此捣蛋?”

“什么顽童?比将军晚来世上十年而已!”少年不满地嗫嚅道。

将军已微醉,未计较少年言语,招呼其前来,取酒杯斟满浓酒一杯,推至少年手边,少年亦不含糊,举杯一饮而尽,旋即咳嗽跳躁不已,将军抚其背开怀大笑。

“酒稍浓烈而已,这般难受,年少就是年少!”

“哼!第一杯尚未习惯,再来!”

将军欣然为其斟酒,少年再次一饮而尽,将军劝其切莫赌气,酒尚不缺,应有尽有,又觉二人频频举杯,枯燥无聊,遂拉起少年双手教其划拳,少年机灵聪明,稍稍提醒便通晓玄机,兴致高昂之时,单膝跪于酒桌之上,捋袖出拳,嬉笑高呼,将军虽屡屡失势,却眉开眼笑,愿受其罚,坛中酒大半皆下了他的肚。

酩酊大醉之时,将军咿咿呀呀控诉心中积怨,吟起“出师未捷身先死,长使英雄泪满襟”,少年托腮听之,虽懵懵懂懂,却伴将军热泪盈眶,将军拭去其眼角热泪,与之对望良久,少年眉目之间有许多熟悉亲切之感,思来想去,亦不知晓在何处见过,遂作罢。

“明晚还来此地一醉方休,可好?“

“好!“

由此,少年每夜前来赴约,陪伴将军饮酒或于庭中伴其枯坐。冬夜大雪,将军于房中置炭炉邀其取暖,少年喜出望外,于房内好奇探寻,懵懂之态惹得将军心花怒放,揽其肩于榻前坐下,少年紧依将军胸口,抚其手背沉思。

“将军为何不问我来自何处?“

“如此蛮陋之地,你非风尘仆仆而来,一身纤尘未染,非妖即灵,有何好问的呢?“

“将军可还记得当年折断的那把戟?“

“记得!“

“我即为此灵!“

将军听毕,愧疚之心顿生。少年察觉,抚其面庞安慰道:“将军不必愧疚,若非将军心心念念未止,纵然有千般机缘,我亦不能回到你身旁。“

“你护我周全数年,我却断你性命。。。。“

“将军此言差矣,当年虽折断我形貌,而将军却自断魂灵,相较之下,你我痛苦不相上下。“

“。。。。天下万物,唯你最懂我!“

将军老泪纵横,拥少年入怀,在此地苟安数年,昏昏然如丧魂,如今才透彻其中缘由,尚觉为迟不晚。

十日后,将军寻得当年折断之戟,央人修善。是年冬至,将军率旧部与金军短兵相接,打马提戟冲入敌军,所到之处,血光漫天,英雄积愤,皆积于戟,刺透铁甲,挑落金贼,飒飒北风中,惟余金贼惊慌呼号。。。。

THE END

解析:

借用了建炎二年的历史背景,这一年七月,宗泽老将军去世,苦心孤诣经营的第一道防线随着他的去世而崩溃,诸将南下自谋报国杀敌出路,而宗老将军至死都想着王师北上收复中原迎回二圣。

胡先生在我心中一直是高大的英雄,总想着他是横刀立马的大将军,在那样的乱世之下斩寇贼,报国家,而另外一位先生在我心目中,一直是灵气逼人的翩翩少年。。。。

历史只记得大概,未经推敲,兵器亦无推敲,所以漏洞百出,见笑!

 

碎碎念:

看到大家的告别,好像都很不开心,想码点字安慰自己也想安慰小伙伴们坚强一点,可是,想来想去,也没有想出好故事,总觉得,在这个季节告别,悲怆之感强烈得很,就讲了这样的故事,不甜也不苦,没劲透了。。。。


评论(8)
热度(3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就是只喵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