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就是只喵吗

I promise you a happy ending/ 军烨相关/主AU/偶有现实向非爱情短篇/主清水K+/脑洞大

当英雄遭遇熊孩子

无厘头!无厘头!无厘头!纯属傻白甜!

军烨AU K+

7、

他去开车,让小烨子去大门口等着,眼见着小孩儿穿着他的大裤衩大拖鞋踢踢踏踏地蹭进了门卫室,他的头疼又加重了。这地头儿上,他曾经好歹也是个人物,哪儿哪儿都是两眼冒星星的粉丝儿,对,曾经!

如今呢,队里八卦头条的角儿!世态炎凉,心好累!

狠狠地抽了几口烟,得想辙啊,不然这日子没法过了,想起傍晚那个同事说“你媳妇儿教育真有问题!”思前想后,他能有今天,好像也不能怪孩子太熊,归根结底,顶好的一个孩子被惯熊了,怪谁啊?他自己呗,不然呢?

既然找着根儿了,教育大纲就在脑子里飞速构成,教育中心思想一一列举:第一,爷才是老大!第二,爷才不怕你小子水呼呼的大眼睛!第三,不准再提媳妇儿这茬子事儿。
P.s:爷正值血气方刚之时,身体异常反应是正常荷尔蒙使然。

思路清晰了,顿时心里舒畅了不少,好像马上就能管教出一个合他心意的乖宝宝似的。如往常一样,车子从停车位开出来,紧急转向,紧急刹车,那一声儿刺耳的轮胎擦地声如此兴师动众,无非是提醒门卫室一老一小,他来了,他要带人走了,然而,并没有人从那儿出来,等了一会儿不耐烦了,只好熄火下车,亲自去抓孩子回家。

一推开门就见小烨子坐在桌前,捧着下巴守着一锅热气腾腾的鸡丝粥直砸吧嘴。看见了他立即气鼓鼓地垂下眼帘继续盯锅。

“我们回家吃,走!”他说着就去拉人。

“好不舒服啊,我要喝粥!”小孩儿有气无力地抽开手,说的可怜兮兮的。

“胡狗哨儿,孩子胆汁儿都吐出来了,喝点粥养养胃,你给我坐下!”老关踢了只马扎给他。

“不就是粥吗,我回家给你煮,成不!”教育大纲虽然在脑子里盘旋,可是一旁正假装看报纸的老关,他惹不起。

“你煮的东西狗都不吃!”小孩儿语气虽轻蔑,可是很小声,只有他俩能听见,他知道,这是给面子了,难得这么懂事,心里小激动了一把,于是,乘势上课的想法就上头了。

“小烨子,你看你在我同事面前闹了几出儿多不合适啊,现在大家看我们都跟看耍西洋猴儿似的,我都抬不起头了!”

“还不是因为你不争气!”

“我。。。我怎么不争气?!”

“招蜂引蝶、沾花惹草,这些词儿都是给你设定的吧,从小到大都没见你身边消停过!”

“那是因为爷魅力没得挡!怪我咯!”

小孩儿跟老关无声对视了2秒,没反驳。他心里那个乐啊,顿时花儿开四野。

“那你也不能承诺过的事儿,说忘了就忘了啊,我天天提醒你,你还跟失忆了一样。。。。“小孩儿说着说着沮丧地把头发抓成了个大鸟窝。

“我。。。我承诺你什么了?”他想破脑袋也没有想到有什么事儿失信于眼前的小可怜,食指在小孩儿的手背上勾了勾示意小孩儿提醒一下,却换来更沮丧的一声叹息。

老关起身白了他一眼,顺了几把小孩儿脑袋上的乱毛。粥已经熬好,香气四溢,撒上青菜,三人一人一碗就着咸菜,沉默着喝了起来。

“别瞎琢磨了,人孩子都记得清楚着呢,你可倒好忘得一干二净,孩子那么小就恐吓人嫁给你,现在又不买账了,还人民jing察呢你?“

“你不知道啊关大爷,我哥他那时候真过分,姑娘、小伙子、小媳妇儿都往他身上扑,他也不拒绝,要不是我护着他,还不知道会犯什么错误呢!”小孩儿放下碗说得愤愤不平。

“嗯嗯,吃饭吃饭哈!”关大爷一脸慈祥。

他发誓,这世上比他还冤的人也只有姓窦的那个女子了!

可是说恐吓吧,好像隐隐约约记得有那么回事儿!

几年前,他在烨子家乡实习,小地方来了这么个高干子弟,模样儿好,工作又威风,自然引来不少倾慕者,这对他来说不是事儿,挑挑拣拣能上就上,这是他的一贯风格。

有个月黑风高的晚上,他压着一人在床,正渐入佳境的时候,“扑通”一声,从他窗户跳进来一个瘦弱的黑影,惊得他当场软了,开了灯一看,是成天跟在他屁股后面的小烨子,小孩儿哪儿见过这少儿不宜的场景,不知道是羞的还是吓的,捂着脸蹲在地上啪嗒啪嗒掉眼泪。

他身下那位羞愤交加,手忙脚乱地穿了衣服逃命了去。他当时只觉得本来快活的好事儿被搅黄了,气血上头,提溜起小孩儿摁在床上要好好修理一顿。

“你说这是第几次搅局了,我告诉你小烨子,再这么搅和下去,哥媳妇儿都找不着了,到时候,就把你掠进京做我媳妇儿!”

“那一言为定!”

“什么?”

“过几年,我长大了,你还找不找媳妇儿的话,我就。。。我就做你媳妇儿!”

“我说小烨子,你就这么想做我媳妇儿啊?”他乐了,痞笑着捏小孩儿的鼻头儿。

“要你管。。。。你到底说话算数不?”

“算!”

事情想明白前前后后想明白了,可是,这算怎么回事啊,那时候不过是话赶话赶上了,哪儿能当真啊,这孩子傻得招人疼!

“小烨子,那个。。。。那天,我就是跟你逗。。。。”

话没说完,脑袋上挨了一筷子头儿,他一抬头见老关若无其事地吃咸菜丝儿,忍了忍没发飙,却抢走了老关筷子底下的最后几根咸菜,悉数给了小烨子。

TBC

评论(33)
热度(56)

© 不就是只喵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