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就是只喵吗

I promise you a happy ending/ 军烨相关/主AU/偶有现实向非爱情短篇/主清水K+/脑洞大

当英雄遭遇熊孩子

军烨AU K+

8、

粥还没喝完,涛子电话约他去撸串儿,说要一刻钟后大门口碰头,他欣然答应,好久没和涛子拼啤的了,这会儿胃里舒服了,当即嘚瑟放话:非得把你丫的整趴下不可!眼睛余光突然扫到身旁有两道寒光一闪,他一激灵转过来,对那两道寒光的主人做了个口型“去?”

“我要回家睡觉,明天得早起赶到学校参加军训!”

“哦。。。那个涛子啊,撸串儿。。。改天再约!”一秒都没有迟疑地推脱了,虽然有那么点儿扫兴,虽然一老一小脸上欣慰的表情让他很不爽。

一大碗热粥下去,他和小烨子已是满头大汗,跟老关打了个招呼,扔了饭碗就跑到大门口抽烟乘凉。小烨子则撩起迷彩T恤一上一下忽扇,细瘦苍白的小腰儿时隐时现。他一点都没意识到自己盯着看了很久。

“哎哎哎!大师兄,你的眼珠子!”他正出神儿,涛子和几个同事正好路过,虚张声势地在地上捞了一把,捧着手递到他面前。

“边儿去!”他踹了涛子一脚。

“真不去啊?“

“今天就算了,烨子明天要早起。”

“我不在的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涛子搭上他的肩膀,很担忧的样子。

“涛子,温馨提示:珍惜生命,跟你大师兄保持三米以外的距离!”其他人开始阴阳怪气地调侃。

“不是,大师兄啊,你真下得去手啊!”涛子朝小烨子抬了抬下巴,半信半疑地问。

“别听他们瞎起哄,还没下手呢!”

“还没?那你得快点儿了,别等人想开了就晚了?”

“滚。。。。”

他骂骂咧咧地轰走了那帮人,带着小烨子往车旁边去,路灯下,两人的影子紧挨在一起徐徐前行,心里有种奇怪的东西在隐隐跃动,转过头看了一眼身边的小孩儿,舒心地弯起了嘴角。

“看什么?”小孩儿不明所以地问。

“看你穿我的衣服挺合适的!”

这句是瞎话,他承认!

T恤是他的,小孩儿身子骨儿瘦长,这大T恤套在孩子身上,空荡荡的,怎么看都显得孩子单薄得很,他突然良心发现,自从孩子来,他还没有管过人家正经吃饭,于是心里犯嘀咕:孩子正长身体的时候,别跟了他,最后发育不良就不划算了。

回到家,他趁小孩儿又去冲澡的工夫下楼买了些零食,统统塞进了孩子的行李包里。回到房间将冷气开到最低,蒙头大睡,正迷迷糊糊入梦来之时,床头突然闪过来一道黑影,直愣愣地戳在那儿一动也不动,他吓了一跳,不用拧开床头灯他也知道是哪个。

“我说这位小爷,大晚上不睡觉,来我床头装鬼吓人几个意思?”

“哥,那什么,我。。。。睡不着。。。。。”

“是不敢自己睡,还是睡不着啊?”他太知道怎么回事儿了,就今天那现场,普通人十天半个月都会做恶梦。

“你明天早上还得走大老远叫我起床,多辛苦,今晚我就睡这儿了,省得你明天麻烦。“

他心想,老子房间跟你的斜对门儿,还他妈大老远?看来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这能力跟这孩子绝缘呐!

“哟,我是要夸我的小烨子懂事儿呢还是贤惠呢!”

“都行!“

小孩儿也不客气,将自己扑通一下摔在他身边,钻进毯子里,压紧一边,用力一个翻滚,整个毯子就这么被抢走了。

被小无赖折腾惯了,对于这种情况,他淡定得很。爬起来,大手沿着小孩的身下一摸,捉住毯子的一条边儿,双手抓紧,用力一抖一拽,小孩儿翻了一番儿滚了出去,在人差点儿滚下床的时候,伸手一捞,稳稳地将人带了回来。

“还得练练级,懂?”

“等你老了,我也这么欺负回来!“

“爷等着!”

他说着躺下来,将毯子盖在两人身上,几次想伸开胳膊将人揽在怀里,却迟迟没付诸行动。不禁想念曾经小小只的小烨子钻进他怀里呼呼大睡,口水湿哒哒地濡湿了他的胸口,不忍心叫醒,也不舍得放开。哪像现在的小烨子,就像一只脾气古怪的猫,近了不是,远了也不是,尖牙利爪何时亮出来教训他一顿,他都不知道。

正失落着呢,小烨子翻身过来,小心翼翼地抬起他的胳膊绕到自己的肩膀,整个人就在他怀里了。他内心大喜,赶紧将人搂个满怀,一瞬间,小孩儿的骨架轮廓便被他勾勒得清清楚楚。

“小烨,你这么瘦,再去军训半个月,别风一刮,我都找不着人了!”

“哥,那得刮台风,你这地儿没台风!”

“。。。。。多吃点,我给你装了好多零食。”

“教官会没收的。。。。”

“傻,不会藏起来啊。。。”

“哥,我现在不想做你媳妇儿了。。。”

“后悔了?”

“不是,我想和你谈恋爱。”

小孩儿折腾了一天了,看得出来已经很累了,说这话的时候,已经是半迷糊状,可是听的人确是清醒得很呐。

看来这一夜是要失眠了,这个提议嘛,有意思!

TBC

评论(19)
热度(63)

© 不就是只喵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