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就是只喵吗

I promise you a happy ending/ 军烨相关/主AU/偶有现实向非爱情短篇/主清水K+/脑洞大

只此一生

本篇副题:此生只為你一人來

这是个作妖和镇妖的故事,主标和副标风格秘制分裂。

军烨AU K+
 
1、

雪原冰冻沉寂,胡先生恍惚疾走,天色将暗时,他终于在尽头找到了那个身影,无论多少次走进这片混沌的天地,他总在那儿,胡先生固执的认为,那人是在等候着他。他也知道,他们的相见只是一瞬,稍后,他们会被撕扯开去,然后他就会醒来。

这是梦境。醒后,被撕扯的痛感还会存在,如被剥离发肤般地痛,会折磨他好一阵子。

“这次不问你是谁了。。。。”

“你去了哪儿?”

“哪儿也没去,只是不知道去哪儿找你”

“我不会在这儿等你了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。。。。。”

风起,卷起大雪漫天,在风雪弥漫的天地间,那个身影终于融于天际,白茫茫的天地空余胡先生一人,孤寂和恐惧裹杂着寒冷,痛苦犹如万箭穿心。

“又发梦了?”张先生见他醒了,递上一杯热茶。

胡先生从躺椅上起来,佝偻着身子平息心口的痛楚,良久发不出一言。

“你家老爷子不是找了高人帮你看了吗?”

“什么高人?谁敢在我家面前充高人?”

“你师父怎么说?”

“老样子,剪断了就不会发梦了,简单粗暴,亏他老人讲张口闭口因果!”

多年来,胡先生经常会梦到相同的梦境,除了他自认为有人在等着他,其他人都认为他中了邪,他们老胡家是此地小有名气的名门望族,说自家大少爷中了邪,在城里大小都是笑话,于是大家对此缄口不提,唯有老爷子和胡先生的师父对此煞费苦心。

胡先生的师父钻研过佛法、阴阳鬼怪之类的行业,对这件事情的解释是,人有失职的时候,神仙鬼怪当然也有打盹之时。胡先生那少的可怜的前世记忆就是某个差大哥工作失职,乖乖地让他给剪断因缘,就可高枕无忧,奈何胡先生自己不愿意,非要自己搞清楚那么固执的记忆到底是个什么鬼,其实,梦中那荒凉的雪原,那个人该多孤独,只有胡先生自己知道,单方面剪断了联系,想想心口更疼了。

“给你看件宝贝!”张先生神秘地褪去琴衣,一把精致的琴展现在面前,手轻抚,琴音低缓清幽。

“哪儿来的?”胡先生来了兴致。

“关大哥着人捎给我的,还记得去他家的话,进山口有棵百年桐木不?“

“记得,旁边不是还有棵香柏吗?他们不会把桐木给砍了吧?”

“可不是?听说是有人要建园子,桐木正好挡了道,就伐了,关大哥见那么好的材质只做了桌椅怪可惜,就索了一点料子央镇上琴师做了把琴送给我。”

“那树少说也几百年了吧,这些人真是丧尽天良。”胡先生手指划过琴身说。

张先生即兴抚了一曲,音色缥缈幽长,松沉旷远,胡先生闭目倾听,这琴音似人感发心志,又似不平之思, 悠悠袅袅,叩击他的胸口,刚刚梦醒来的痛楚又加剧了。

“老张,这东西不对劲,赶紧还回去!”

“怎么不对劲了,想要就直说,诓我有意思?”

“谁想要了?我也看不出来哪儿不对了,总之这东西不一般。”

“对了,今天找你不只是让你看宝贝的,关大哥那一带出事了,托话想请你亲自去看看。”

“他自己怎么不说?”

“担心你身体撑不住,话说你最近状态越来越差了啊,这是他给你的信!”

“差吗?我怎么不知道?

“你这是答应去了?”

“废话!”

胡先生最近状态的确差了很多,睡不踏实、食不知味,静躁不定惶惶终日,他正想进山里休养一阵子,于是,容不得家人朋友多说,第二天一早,便收拾简单的行李上路了。


2、

关先生现所居的山庄是祖上留下的,山色秀丽,泉瀑遍布,山庄就在山腰处,雾气缭绕之时,整个山庄如凌虚缥缈,美不胜收。然而,在胡先生的眼里,这样的宅子不盛经文、不养仙灵,空荡荡地只养着两个主人和几个下人,简直可惜了。

然而,胡先生再也不用担心那宅子空养凡人了。

一年多前,有人进山选了一处地方,张罗着依山建园子。大约就在那个时候,陆续有人在山里失踪。这种事情在当地是很罕见的,祖祖辈辈生活在此,说迷路找不着出山的路谁也不肯信,后来,一些胆大的人进山去找人,人没找到,又丢了几个。回来的几个人吓得魂飞魄散,神志不清的嚷嚷山里有妖怪。

关先生是不相信鬼神之说,这也是他不肯直接找胡先生的原因。他总以为山里出来什么凶兽之类的东西吃了进山的人,于是,他和爱人打发了几个胆小的下人回家之后,日子照过,只是,谨慎很多,大白天也紧闭山庄大门。

直到本月中,有天晚上,关先生夜半醒来,听到井边有动静。悄悄起身,站在窗边探看,月光下,一个身影趴在井台上往井里丢东西,身影纤瘦,不是他家下人中的任何一个,他以为进了贼,就怒斥一声,让他震惊的是,那身影一怔,瞬息消失不见。关先生叫来家人,点了灯,管家从井里提上来一个篮子,里面是晚上放进去冰镇的瓜果,让小丫头尖叫的是,他们发现了几根白惨惨的手指,这一下,不信鬼,也没别的解释。一家人挨到天亮后,就差人带着书信物件去城里找到张先生。

傍晚时分,胡先生进了山。在进山口之处,看到了建的半途而废的园子,香柏树旁巨大的坑触目惊心,他不禁想到那年春天,桐木雪白的花儿灿若云朵,衬得一旁的柏树墨色如黛,宛若君子肃穆而立,如今,仅剩下森然之态了,风过,胡先生竟有些愀然。

胡先生沿着阶梯往山上走了一个多钟头,估计快到山腰的山庄了。可是却连山庄的影子也没见,眼见着天色暗了下去,他才反应过来周围的景物甚是熟悉,他暗叹不知不觉就遭遇鬼打墙,最近精神不好不假,不至于小鬼们玩的鬼把戏他也识破不了吧?他这是状态有多差,连小鬼都敢来玩他?

玩得过他的小鬼,他还没见过,这不得不让胡先生来了兴致,索性坐下来喝酒吃花生豆,他想看看哪儿来的小鬼能这么有耐心跟他耗下去。

小鬼的耐心不值一提,没过多久,身边就坐着一只白衣小孩儿,瘦瘦长长的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,他还是第一次见这么不怕人的鬼。

不对,这小家伙不是鬼,因为他手腕上的银铃没有动静,一般有东西靠近百米之外,银铃早已颤动了。

“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!”小家伙很认真地下结论了。

“你这太没新意了吧?你到底什么东西?‘’他翻了个大白眼,现在连鬼都知道这么跟人搭讪了。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小家伙说着伸手讨花生豆吃。

暂且不说眼前的小家伙是什么,让胡先生不安的是,他隐约感到着山里有其他东西,跟着师父混了十几年,这点道行还是有的。

“带我到我朋友家,我就把这个都给你吃。”胡先生捂着食盒里的食物说。

“你是去关家吗?”小家伙不高兴了。

“嗯”胡先生挑了一块卤牛肉给他,小家伙塞进嘴,大嚼几下囫囵吞了,两眼放光地伸手揭食盒的盖子,胡先生拍开他的手,肌肤相碰的一瞬,冰凉的触感,让胡先生更诧异了,凉的跟鬼似的,难不成是山妖,可是这小东西没形儿啊,连影子都没有呢,这到底什么鬼东西?

“我跟你讲,关家的人可小气了!”小家伙接过几颗花生豆说。

“怎么小气了?”

“整天就剩下点水果,连肉都没有,哼!”小家伙揭开食盒抓了一把牛肉块,塞进嘴里,腮帮子鼓了起来,含糊不清的又说:“他们还欠我4根手指头。。。。”

“什么手指头?”胡先生乐了,这老关家小气都这么有名了,连鬼都知道了他怎么不知道。

“我喜欢吃手指头,晚上放在关家井里的篮子里,凌晨的时候拿出来吃,凉丝丝的,嘎嘣脆!”

正啃鸡爪子的胡先生毫无防备地吐了小家伙一脸。

“你竟然吃人?!”这震惊简直让胡先生暴跳如雷。

“我。。。我不吃人,就吃人手指头,都是他们吃剩下的。。。。”小家伙吓得蹲在地上战战兢兢地说。

胡先生再也没心跟看似毫无战斗力的小东西耗下去了,抓起小家伙,扣在腰间携着就走。
“还没一只猫分量重呢!”胡先生腹诽。
 
TBC
又开了一坑,这次绝对不坑,真的,故事主线已经写完了,就等添枝加叶就没了。。。。
 
 

评论(22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就是只喵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