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就是只喵吗

I promise you a happy ending/ 军烨相关/主AU/偶有现实向非爱情短篇/主清水K+/脑洞大

只此一生

这是个作妖和镇妖的故事,标题改来改去,这么定啦。

军烨AU K+

断片传送门:https://bujiushizhimiaoma.lofter.com/post/1d0f3140_c018c9d

3、

胡先生生来便可看到常人不能看到的神神鬼鬼儿,因此跟妖魔鬼怪打交道不在少数,人分好人坏人,鬼怪也分气场良善邪恶,稍加留意,便能分辨。

这只小东西有形无影,魂魄不全,体温凉而不寒,气场正邪兼备,掂量来掂量去,胡先生也没了主见,处于对未知的畏惧,他不自觉地扣住了小家伙的命门。

“竟敢布瘴迷惑爷,快现原形让爷看看你到底是个什么鬼东西!”胡先生越发扣紧了小家伙命门。

“你才是鬼东西,我是人。。。”

“胡说八道,你哪点像人了?”

“你有眼无珠,放开我,我要吃了你。。。。”

“小小年纪,学恶鬼吃人,信不信我打得你灰飞烟灭?”

“放开我,呜呜~~~~~”

被扣住命门,无论人类还是化人形的妖怪对此都本能地害怕要死,这小家伙更甚,抽抽搭搭地哭着求饶。胡先生看他哭得可怜,也觉得这小家伙的武力值不堪一提,山里失踪的那些人都是些身强体壮的男子,这小东西顶多布瘴迷惑人,至于将那些人吃掉连血迹都无处可寻,恐怕就不是他所能及的。

“放你下来可以,先说好了,不准跑,你现在被我捉了知道吗?不听话就让你下油锅,听说过油炸鬼吗?“

小家伙一听吓得抖了抖,瘫在地上爬不起来,大眼睛里溢出了大颗的泪珠子啪嗒啪嗒往下掉。

胡先生不禁动了恻隐之心,毕竟,这个小东西看上去还那么小,吃人作恶对他来说也许出于本能,又或者是恶鬼妖怪们的指使,小鬼小妖就像人类的流浪儿,有个栖身之地,给口吃的,指使他做点什么也毫无反抗能力,江湖上养小鬼害人的不良道人比这些妖儿鬼儿的要邪恶得多。

“不要炸我。。。我可瘦了,一点都不好吃。。。”

“哦?是吗?摸着是挺硌手的,不炸你也行,现原形让爷看看你是什么东西?”

“我是人,整个山里都知道,不信我把它们叫出来!”小家伙说得很诚恳。

“这个嘛,就算了。。。。下次再说吧,现在带我去关家,老老实实的,不然,就地把你炸了下酒!”

胡先生赶紧制止,故意板着脸恶狠狠地吓唬他,小东西一听果然中招,吓得抹着眼泪连连点头。胡先生强忍着不乐出声来,就这胆量,能修成人形长这么大也着实不容易。

不过,小家伙刚刚说把山里的小伙伴儿叫出来让胡先生不得不着急了,这个时候把山里的小妖小怪小鬼们叫出来还能干什么,聚餐呗!阿关信里描述的手指和山里留下的血衣可是相当骇人的,他可不能还没见到老朋友就栽在个小东西手里,还死无全尸!

“把瘴气收了,赶紧的。。。”

“可是,没有瘴气就逮不到吃的,小琪他们就会饿肚子。。。。”

“小琪?你的小伙伴儿?你知道什么叫自身难保吗?”

“这个。。。我当然知道。。。。”

“小不丁点儿的,花样儿还不少,赶紧的,收了!”

小家伙嘟嘟囔囔地收了瘴气,天色也不早了,胡先生担心节外生枝就拖着小家伙一路狂奔,大约半个时辰,眼见着天渐渐擦黑,关家的大院子才影影绰绰的出现在眼前,胡先生心里稍稍松口气。

“那。。。那就是关家,你能放我走了吗?”

“不行!”

“我都带你来关家了,为什么还不放我走?!呜呜。。。。我不要下油锅,大先生说坏人死了才要下油锅,我是好人。。。。”小家伙一屁股坐在石阶上哭得凄凄惨惨。

“额。。。。。大先生是谁?”胡先生被他这么一闹有点懵了,这小东西为什么一直坚持自己是人呢,他明明就不是人,大先生又是谁,教他布瘴惑人吃人的恶鬼妖怪?

“呜呜呜。。。。”小家伙只顾自己哭也不搭理他,胡先生拉他,他抱着旁边的一棵老槐树死活不撒手。

正在这时候,胡先生感觉不对劲了,天黑透了,山间阴风阵阵,凭直觉妖灵鬼怪们开始蠢蠢欲动了,胡先生隐隐觉得周围空气越来越凝重阴冷,杀气重重,这让他感觉很疑惑,这个山头两年前还有山神庇佑,一片祥和富饶,现在怎的就如此混乱不堪?

“你不是说老关家欠你4根手指头吗,我去找他们帮你讨回来,如何?”胡先生不敢再耽误,强硬不行,于是便换了战略。

“都好多天了,还给我也不好吃了。。。”小家伙听了胡先生的话不哭了,抹了一把脸想了想说。

“这个。。。也是啊,让他们赔你点别的好吃的,怎么样?”

“不要了。。。。”小家伙摇摇头。

“再不听话,我现在就点火把你烤了!”胡先生说着从兜里掏出一个柴油打火机,一划拉火苗窜得老高,妖灵鬼怪怕火,吓吓这个小东西绰绰有余。

“你们人类最坏了,活该被老妖吸魂儿掏心。。。呜呜。。。说话不算话。。。呜呜。。。。”

小家伙被吓着了,一看见火苗就撒了手,胡先生将小东西抗上肩头就大步蹭蹭地往关家大门跑去,小家伙哭哭啼啼的一通数落痛骂他压根没听进去。到了大门口,檐下的铜铃叮叮当当响起,关家院儿内愣是死一般寂静,胡先生放下哭抽抽的小家伙,啪啪打门,喊了一嗓子阿关,这才听见动静。

“别哭了,一会儿有人来开门,不准现原形,听到没?”胡先生交待道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你们这些小妖儿们原形都丑得吓死凡人。。。”

“我原形就这样儿,我不丑,我好看!”

“是是是,你好看,反正不准吓。。。。。”

胡先生一句话还没说完,门吱嘎开了,随之扑面而来一盆温热黏糊的液体,憋了一口气刚喘开,咸腥的味儿铺天盖地:黑狗血!!!!我艹!

“阿关,丫儿也不看。。。。”胡先生忍着胃里的翻江倒海淬了一口,抬起袖子要抹脸,却被一双冰冰凉的手捧住了脸,一条凉丝丝的舌头舔了上来,甜滋滋吞咽的贪婪样儿,还能有谁?

“恶心不恶心啊你?”胡先生拉开小馋猫撇撇嘴。

“我好饿!”小家伙咂咂嘴,一副委屈样儿。

几个举着各式武器的主子和家丁扑通扑通倒地!

额。。。。胡先生感到相当尴尬了!

TBC

lo最近几个月快阵亡了,状态差劲得很,孤岛会在过节的几天更新,这篇小东西也会不定时更新嘤嘤。。。。

评论(7)
热度(35)

© 不就是只喵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