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就是只喵吗

I promise you a happy ending/ 军烨相关/主AU/偶有现实向非爱情短篇/主清水K+/脑洞大

候鸟

一只鸟人和他的人类之间的鸡毛蒜皮儿/I promise you a happy ending

军烨AU T+

28、

他终于在电话中安排好了一些杂事,伸手按掉车内蓝牙按钮,长舒一口气。

“烨子,老爷子都问你什么了?“他可好奇得不能再甚了。

“我是谁,从哪儿来?要回哪儿去?还有。。。你是谁?“鸟儿想了想掰着指头一一回答。

“哦!“他乐,这么一板一眼的终极问题,是他老爹的风格。“那你是怎么回他的?”

“烨子,从北冥来回北冥去!”

“这。。。”他一点也不担心这个问题会带来什么乱子,就老爷子对他的了解,这个回答没准儿老爷子认定是他故意教鸟儿来捉弄老子的,“那我谁啊?”

“人类啊!我的!”鸟儿一本正经地回答。

“哈哈哈!你真这么回他的?”他乐开了花儿,这个回答定是让他老爹忍无可忍轰他们滚蛋的原因,顺便还会觉得好好的小朋友被他教傻了。

“对啊,我说的不对吗?”

“对!对!对!”

“那你还笑?”鸟儿不高兴了。他还是乐,一手扶着方向盘一手揽过鸟儿的肩膀,笑嘻嘻地在那气嘟嘟的脸上吧唧吧唧啃了好几口。车子歪歪扭扭地窜了出去,鸟儿惊叫着推他,他反而愈发觉得可乐。

“他还说,既然要回去就走吧,这样下去对我们不好。”终于消停下来,鸟儿想了想又说,声音渐渐低了下去。

“什么?”他在脑海里回放了一遍老爷子的表情,有点懵:老爷子是信了还是不信呢?从小到大,他还是不太能搞懂他老爹。

“这老爷子,什么好不好的,他知道什么?”

刚刚的好兴致跌至谷底,他不想继续这个话题,伸手握住了鸟儿的手,有些生气,但也不想追究,对于老爷子老太太的法眼,不管看出点儿什么,他也不敢有太高调的质疑。

“一会儿啊,房子就到了,你那翅膀可就自由了!“

“。。。。。嗯!”鸟儿扣紧他的手,看着他微笑了起来,充满期待。

带鸟儿去的地方就是他说的城外别墅,那地儿是一朋友开发的,房子虽好,就是荒凉得很,他也是一时兴起买了要送给老爷子老太太过田园生活养老用的,谁知道带着老两位来看的时候,老两位没看上,就闲置了。

城里的房子不小,只是鸟儿的大翅膀一展开,怎么也扑腾不开,于是就一直惦记着将这处房子装修好,打算天儿稍微暖一些就搬过去,前些日子已经差人收拾了一番,中间他抽了几次空,添置了些东西,一切妥当,就差没打包衣物和鸟儿了。

车子在门口停下,他下车先去开了门,回头抱着鸟儿进来。如他所说,屋内宽敞高阔,楼梯走廊简洁且错落有致,抬头就看到二楼的楼梯口备好的平衡车。

“我去看看!“鸟儿从外套中挣脱出来,一脸兴奋。

他在解鸟儿的围巾,还没有扯下来,翅膀豁然展开,徐徐扇动几下,鸟儿便从他眼前飞了出去,红色的围巾无力地落在他的手里。这是他第一次看到鸟儿飞翔的样子:轻灵、自由,和攀在他身上依赖着他的样子完全不同。

鸟儿小心地在屋内旋了一圈儿, 好奇地察看一番后,在楼上的走廊轻悄落下,脸上笑容灿烂,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晶亮的喜悦,他张开双臂,鸟儿大笑着挥动翅膀,徐徐缓缓地扑进他的怀里。

“喜欢吧?”

“我们就住这里!”

“好!去楼上房间看看?”

“好啊”鸟儿调皮一笑挣脱了他,清凉的风拂过,鸟儿便已在楼上的平衡车上等着他了。

“这不成,翅膀派上用场了就不管我了?”他爬上楼,捉住鸟儿不满地说。

鸟儿放开平衡车,攀上来,搂着他的脖子叽叽咕咕说了什么,他不懂,却知道那是在安慰他。他轻笑着,气息交流,鸟儿闭上眼睛,吻轻轻落下,额头、眼皮、鼻尖、嘴唇。阳光穿透落地窗洒在他们身上,温暖而美好,世界静谧。

“师哥,我不想回去,和你一起,好不好?”

“。。。。。好!”

鸟儿看着他,眼神黯淡了下去,额头抵上他的,他听到了鸟儿的轻叹,心不堪重负地一沉。

他不想放鸟儿走,但是无论多宽敞的房子,对于失去翅膀的鸟儿来说,无疑是华丽的笼子,没有见识到鸟儿飞翔的时候,他还能狠狠心执意留下鸟儿,现在看到了,他的鸟儿是有着美丽翅膀的天使,而不是只能依附他或者工具行走的人类,对于鸟儿的要求,他不可能不犹豫。

“烨子,没有翅膀的话。。。“

“知道,族人经过这里找到我的话,我自然会走。。。 “

“他们已经回来了吗?“

“快了,我能感觉到。”

“你说换个地方住,其实是在躲开他们?“

鸟儿在他怀里无声地点头,心疼地抱紧鸟儿,久久找不到安慰的方式。

在楼梯口依偎着坐了好久,他有事该回去了,鸟儿说什么也不肯走,他只好答应回市里的家打包简单的行李,在告诉鸟儿需要回公司一趟安排一些事的时候,鸟儿问了大致需要的时间后,搂着他的腰不情愿放开,却也不愿意跟他一起来回跑。

“师哥,爷爷他们没找到我之前,你不要离开我太久,答应我!“

“。。。。我答应你!“

他狠狠心掰开鸟儿的手出门,回公司迅速做好安排,告诉大刘儿这些天没什么天大的事儿不要烦他,没等大刘儿的一句话问完全,他已摔门而出,回家收拾简单的衣物后,掉头回城外。

一路疾驰,车外,阳光明明暗暗地转移,在西边抹上一片暗红的晚霞,让人感觉不到一点暖意。天色黑暗,寒冷袭来时,他回到鸟儿的身边,坐在门口步梯等他的鸟儿吸溜着鼻涕,满脸委屈。

“冻坏了吧?”

“嗯!”

“傻不傻啊,不知道进屋!?”

“不许离开太久!”

“好,听烨子的。”

TBC

评论(18)
热度(28)

© 不就是只喵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