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就是只喵吗

I promise you a happy ending/ 军烨相关/主AU/偶有现实向非爱情短篇/主清水K+/脑洞大

孤岛

军烨 AU K+

16(完结篇)

约好的地点是王家一个废弃码头,以往是用来做那些见不得光的交易,鲜有人也鲜有船只在附近停靠,胡筠下车后,天正阴沉,腊月的海面水天很近,阴冷的风裹挟着寒气让他不禁瑟瑟发抖,到了码头站定,便有人下了船,将他浑身上下搜了个遍。

“终于把你给请来了,想见你一面真不容易,看来这个小朋友不简单啊!”王叔走到甲板上,递给胡筠一支烟,帮他点上,两人迎着冷风平静地开始了迟来的谈话。

“王叔,放他走,咱爷儿俩的事儿怎么解决,你说了算!”

“放他走,我说什么都不算了,让他陪着你,咱爷儿俩才能好好说话,对吧,阿军?”

“王叔,我们之间没什么好说的,你想要什么,都随你!”

“阿军,你看,当年我们几个跟着大哥,乘着一条小船从此处上岸,打下我们身后这整个城市,关二爷面前立誓‘有难同当,有福同享’,有犹在耳。。。。”

“您明白,若不是你逼我太甚,我是不会动你的,你放刘晔他们走,你的一切都还给你,我们之间的恩恩怨怨一笔带过,只要你以后本分经营王家!”

“哈哈哈。。。。阿军,你知道的,我们今天总有一个人是不能从这船上走下去的!”

“如果我有什么不测,你以为王家还能在B市立足?”

“能不能立足,我下了船自会知道,至于你会不会知道,那就不好说,走吧,看看你的小朋友去!”

王叔领着胡筠顺着梯子下舱底,船只不大,条件简陋,潮冷的空气和船外一个境况,胡筠扶着铁栏杆跟着下去,金属冰冷的触感透过手套,他不禁蜷起了手指。

“怎么?养尊处优惯了,大少爷已经不适应这样的苦日子?”王叔打趣道,吐了个烟圈儿下到了舱底。

胡筠没有接话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被绑在椅子上的刘春,那人一见他惊讶和愧疚顿时在脸上变幻,开口便是道歉:“胡老大,对不起,烨子他说来,我就答应了,就托人捎他过来,早上担心出事,一早就在码头上等着了,没想到。。。。”

胡筠阴沉着脸,果真刘春这个人就是个隐患,事到如今他也没心思搭理他,王叔呵呵一笑接过手下递过来的热茶,胸有成竹地坐下来,抬头见胡筠搜寻的目光才朝手下抬抬下巴。

手下在一处角落里打开一个小门,进去以后拖出一个人来。那人是刘晔,穿着单薄的毛衣,手被反剪在身后捆着,整个人冻僵了似的,垂着头动也不动一下,拖着他的人嫌他费劲,一脚踹上去,刘晔跪在了地上。

胡筠立即迎了上去,随手一巴掌将拖着刘晔的人扇倒在地,手肘猛然砸在那人喉口,那人张大眼睛,声音还未发出,便直挺挺地躺在那儿痉挛了起来。

船舱里立即咔咔响起了枪支上膛的声音,王叔在一旁玩味地笑了笑,抬抬手示意手下退后。胡筠全然不顾舱内其他人的反应,解开刘晔的绳索,脱下外套披在他身上,这才将人搂在怀里,刘晔全程哑然,睁大眼睛盯着他的一举一动,嘴唇哆嗦着,半个字也没说出来。

“会没事的!会没事的!”胡筠顺着刘晔的后背喃喃地说。

“对。。。对不起!”刘晔冰凉的脸贴着胡筠温暖的脖子,似乎终于明白过他们的处境了,“你干嘛要来啊,对不起!你快走吧,我。。。真的对不起。。。。”

“听着,你没对不起谁!”刘晔的手冻得冰凉,胡筠脱下手套要帮他戴上,刘晔摇着头往后缩,胡筠沉着脸硬是将手套套上了。

“王叔,我敬重你是长辈,三番五次退让,可你一再咄咄逼人,今天我来也来了,你想怎么算?”

“在你没来之前,我还不敢肯定这步棋谁输谁赢,现在倒是胜券在握!”王叔走过来,打量着刘晔又说:“这个小朋友,我喜欢的很。。。。”

胡筠半步跨过来,将刘晔护在一边,他的厌恶已经到了极点,但是鉴于危机重重,四下皆是杀机,他只好忍耐下来,至少他要保住刘晔的安全。

“当年我们兄弟在关二爷面前立过誓:‘背叛帮规者,杀之敬海’,所以阿军,你是打算乖乖让我捆上送你去祭海,还是打算让你的小朋友陪葬?”王叔喝了口茶慢条斯理地说。

“多次对我暗下毒手的是你,背叛帮规的也是你。。。。”

“成者王败者寇,是是非非,赢的人说了算,好了,时候不早了,我送走你以后,不会伤害他,你大可放心!”王叔对手下使了个眼神,涌上来几个身强力壮的人将胡筠按倒。

“你别伤害他,求你。。。。”刘晔还没冲过去,就被王叔拧住胳膊,搂了过来。

“姓王的,你最好别动他!”胡筠伏在地上说得咬牙切齿。

“送他上路!”王叔示意手下,几个人将胡筠拖起来,一个黑色的袋子套在了他的脑袋,黑洞洞的枪口顶在他的太阳穴。

“放了他!”刘晔一个转身抽出手,一把剃刀压在王叔的喉结,因为下手太重,那儿已经渗出了血,“听见没有!放开他——”刘晔大吼,声音颤抖着,胡筠黑暗中大致猜出刘晔摸到了他藏在手套指缝间的剃刀了,不禁暗暗着急,他是要刘晔防身用而不是用来救他。

“开枪,杀了他!”王叔不顾刘晔剃刀的威胁命令手下,接到指令的人犹豫了一下,之后果断上膛,刘晔大骇推开王叔扑了上去,枪响,刘晔应声倒下,血至肩甲汩汩流下,染透了胡筠的大衣。

 “刘晔——”

“烨子——”

胡筠和刘春大喊着刘晔的名字,王叔掏出枪红了眼,狠狠地指着他们:“那就让你们黄泉路上做个伴!”

突然,轰隆一声,船身被巨物撞击向一旁倾侧过去,随之刺耳的切割声此起彼伏,一船的人随之惊慌失措地摔倒下来,胡筠趁乱按住撕了衣服的内里压住了刘晔的伤口,抱着人滚到被绑在椅子上的刘春旁边,解开刘春,指着角落的逃生门,要他带着刘晔赶紧逃生。

“你要干嘛?”刘春拉住胡筠问。

“清理门户!”胡筠说完,翻身摁住一个逃命的人,勒住对方的脖子,对方扣动扳机,盲目地开了几枪,他用力一拧,颈骨咔啪咋响,那人猛烈挣扎一番倒下,他取了死人身上的匕首走向已经穿上救生衣的王叔。

“你逃不掉了,外面那些人的手段你比我清楚,你输了!”胡筠大声说,舱外切割机的声音歇斯底里,船身不断被撞击,舱内的人除了逃命,也只有他们两个在争个输赢。

“没到最后一步,我们谁倒下还很难说!”王叔暴躁地吼道,颤抖地手举起枪,扣动扳机。。。

切割声忽然变声,海水哗然涌进船舱,阴暗的舱内豁然亮了起来,胡筠不由自主地被海水冲到一边,他暗骂这帮人太特么碍事儿了,就憋着气绕过零碎的杂物向王叔游去,王叔隔着护目镜再次胜券在握地笑了,然而没想到的是,突然在他的身旁出现几个潜水员,慢吞吞地拿出匕首割断了他的氧气管,然后两个人一路拖着他往水下潜去。。。。

胡筠被拖到海面,大口大口喘匀了气之后就心急火燎地抢阿忠的氧气瓶。

“大哥,你这干嘛,刘晔他们已经上船了!”阿忠一面没好气地说,一面招人过来,将他们拉上泊在眼前的庞然大物,胡筠爬上船,心里七上八下地去找刘晔。

刘晔情况不太好,弹头还卡在肩甲,失血过多、还呛了些海水,这会儿体温一直在下降。胡筠将人搂过来的时候,那具身体颤抖的厉害,透彻的寒意让他心疼不已,他抱着人上岸坐进车里,问了问情绪命人安排大夫前来接应。

 “不要睡!”胡筠拍了拍刘晔的脸。
“嗯。。。那你给我讲个故事吧!”

“我不会讲故事。。。”

“没劲透了。。。。别不开心。。。。”刘晔虚弱地摸了摸胡筠的下巴,无比留恋地看着他。

胡筠的心被狠狠抓了一把,他理了理刘晔湿漉漉的头发说:“我给你讲讲我小时候的事儿吧?”

“好啊。。。”疼痛已经让刘晔呼吸困难了。

“我小时候特别皮,特别浮躁,觉得什么都不在话下,今天把这家孩子头打破了,明天把那家的窗给卸了。。。。后来,老爷子把我送到小理发店当学徒,就是那天我带你去理发的那个,哎哟,那个师傅啊真够狠的,每天让我刮冬瓜毛儿,你知道嘛,刮着皮了就往死里罚,刚开始我还反抗,后来发现那老先生的帽檐缝有剃刀,我这才老老实实地做起了学徒,可是,学了没多久,就被老爷子找回来打理生意了,手艺没学好。。。。”胡筠轻轻地搂着刘晔,似乎真的有些遗憾。

“我觉得你剪得特别好。。。。“刘晔微微翘起嘴角,声音越来越低,眼睛一刻也没离开胡筠。

 “真的?”

“嗯,真的,从来没人帮我收拾。。。收拾头发和脸,从来没跟人这么近。。。。我一直一个人,小时候的事情记不得了,心里也没有想的人,一直就飘啊飘的,然后你来了。。。。“

“我来了把你的生活都搅乱了吧,我不是什么正人君子,以前随意惯了,身边的人走马观花的来来去去,我都记不清他们的脸,接近你也没什么好想法,每次跟着我都担惊受怕。。。。”

“别这样说,我觉得你特别好。。。。。。。我喜欢你啊!”刘晔眷恋地说,眼泪从眼角缓缓滚落下来。

胡筠大惊,强忍着涌上心口的酸痛,冲着对讲机大骂着路上的救援小组,他想冷静地陪着刘晔说话,想抱紧刘晔,然而都无法做到,刘晔已经虚弱到呼吸都不堪重负了,他不敢用力碰他,也不敢再大声叫他的名字。

胡筠从来没这么无力过,只有六神无主地描摹着刘晔的眉毛,一遍又一遍,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已经泪流满面了。

泪眼模糊中,救护车呼啸着迎面而来,他如获重生般地抱起刘晔奔向备好的医务车。。。。

 

 

尾声:

次年三月。

“胡先生,糖水煮好了,鸡蛋剥好了没啊?”阿婆端了半碗糖水放在正专心致志跟蛋皮较劲的胡筠面前。

“就好,阿婆,这鸡蛋皮粘在蛋清上了。”

“哎哟,我说胡先生,让你放在冷水里冰一会儿你偏不听,着什么急啊,这不,小烨还没醒呢!”

“阿婆,你小声点儿,别吵醒他了!”

“哎哟,你说以前多好的孩子啊,早睡早起,早上还能帮我做早点,现在天天太阳晒屁股了还不起床,都是胡先生你给惯得。。。。你说你们这些年轻人啊,都不学点儿好。。。。”阿婆唠唠叨叨个没完。

胡筠掏掏耳朵,接过阿婆的糖水鸡蛋上楼。今天是刘晔生日,阿公头天晚上买好的土鸡蛋让阿婆给他过生日,胡筠知道后,一大早就起来帮忙,最后证明只有被阿婆嫌弃添乱的份儿。

“阿婆又吵你了?”胡筠开门进来,刘晔慢吞吞地转了转脑袋,睡眼惺忪的问。

“怎么会?阿婆夸我呢!”胡筠将糖水鸡蛋放在床头桌上,坐到床上将刘晔半抱着拉出被窝。

“不信,我怎么没听见?”刘晔双手懒洋洋地圈着胡筠的脖子笑着问。

“不信也没用,快吃鸡蛋,今天你生日!吃完了,我带你出去玩,想去哪儿,想吃什么随便点,今天你说什么就是什么!”胡筠用鼻尖蹭蹭刘晔的说。

“。。。。”刘晔愣了一会儿,喉结滚动两下,眼圈儿红了。

“这是怎么了,我给你过生日,你不高兴啊,嗯?”胡筠亲了亲他的眼角问。

“嗯。。。。不是。。。。我还没过过生日呢!”刘晔抽抽鼻子点头又摇头。

“你呀。。。真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!”胡筠将人抱过来,疼爱地拍拍他的背,在他耳边说:“以后年年给你过生日,洋的中的什么五花八门的形式都过一遍,成吗?”

“才不要。。。”刘晔靠在他肩窝嘟囔。

“那你想怎么过?”

“你在就好!”

“这好办,我答应你!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THE END

吐个槽:

胡老大提到那家理发店,我埋了个梗,不知道有人看出来没,剃刀党是老式的黑圐帮,故事也蛮多的。

这篇吧爱的深沉,舍不得完结还是要完结了,拖拖拉拉的,能写到今天这样完结,我本人还是很喜欢的,虽然吧,写的不咋地,坑品还是不错的,对吧对吧对吧。。。。


评论(32)
热度(33)

© 不就是只喵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