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就是只喵吗

I promise you a happy ending/ 军烨相关/主AU/偶有现实向非爱情短篇/主清水K+/脑洞大

救火英雄


军烨 AU  K+   实习医生刘大夫和救火英雄胡大队长的罗曼蒂克

愿所有的英雄都会被温柔对待!


4、

查房结束后,师父并没有立即交班儿回家,而是翻出了半年前的病例和一些资料给烨子,正是他想要的东西。

“烨子,胡队他半年前带队进火场出了事,好几个兄弟没能醒来,我们把他抢救过来后,他就崩溃了,这半年他一直靠药物来维持,昨天是出事后第一次进火场,他只身进去两次,防毒面具也给了别人,身体上的伤倒好说,只是精神上。。。。就目前情况来看,还不知道会不会加重他的病情,明天我会通知心理医师干预。”

“他今天一直抗拒睡眠,您知道吗?”

“知道。。。。他一直做噩梦甚至会产生幻觉。。。。睡觉对他来说很痛苦。”

“真看不出来,他看上去挺乐观的一个人。”

“对啊,他一直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,坚强不服输,对大夫都藏着掖着的,其实他一直过得很辛苦。”

“您好像很了解他啊!”

“老朋友了,晚上我不在,还要麻烦你对他多上点儿心!”

“放心吧,我会的!”

师父交待完就下班回家了,留下他值夜班。其实夜班一般情况下没什么事儿,换药或者病人的临时状况,值班的护士都能搞定,他出来走动的时候不多。只是今天晚上不同,在科室坐立难安,他只好出来到处看了看。

究其原因,是因为看完师父留下的那一堆材料后,觉得这个病人挺棘手,他没想到,那人给他的全是假象。这对他的实习生涯是个不小的打击。他以为在这儿的人,会不自觉的展现本身脆弱的一面,即使掩饰,就他目前的练级程度,还是能看出端倪,这个人是个意外,之前觉得此人有意思,而此刻他越发对这个人产生了好奇。

第三次转悠到那人的病房门口时,他终于推门进去了。果不其然,那人正睁大眼睛,对着天花板陷入遐思,他怕惊着他,就轻轻地叩了一下门。

那人缓缓扭过头,意识还没有转换过来,皱着眉头眨巴了几下眼睛,终于是认出了他似的微笑了,他也笑了,走过来,坐在床前,两人你看我我看你,谁也没打破沉默,作为医者,对一个病人的了解已经够多了,可是为什么他还是觉得不够,这不够的部分他该以何种身份来了解?

“睡不着?“

“嗯,今天你让我睡的太早了,看我现在失眠了吧?“

“我师父跟我说了你的情况,我也看过你的病例了。。。。”

“你们大夫真麻烦,放心吧,我能有什么事儿啊,你回去吧!”

烨子没想到他会这幅态度,暗暗有些后悔,若装着不知道,他还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跟他瞎逗,他心里多少会比现在好受一点儿。他坐在那儿看着那人阴沉着脸盯着天花板,两人就此陷入僵持。

“。。。。。。麻烦你帮我把窗户打开一下”那人转过头,话语间客气且有距离。

烨子起身拉起窗帘,将窗户推开一些,夜风随之进来,很凉爽,两人不约而同地长舒一口气。也没经那人同意,他将病床摇了起来,又将那人扶起来坐好,之后两人各自看着窗外,各怀心事。

窗外凤尾兰开得正好,微弱的月色下,亭亭玉立的花束显得皎洁而旺盛,夜风入户,幽幽的花儿香,沁人心脾,满屋的花束竟黯然失色。

“那是什么花儿 ,开得那么多?“

“凤尾兰。。。生命力强,好养,哪儿都能活。“

“哦。。。。“

烨子不喜欢将一些事情闷在心里,尤其是因他而起让人不痛快的事,他更不能容忍装作没发生,看那人脸色缓和了一些,他就想跟他好好谈谈。

“我并不是因为同情你或者不放心你才来看你的。。。。“

“。。。。“

“你不用对我太多戒备。。。“

“。。。。你关心我?“

酝酿半天的解释,那人竟然一句话让他语塞,可又暗暗欣喜。

“我说你这人能不能好好说话?“

“能啊,所以刘大夫,你是不是关心我?“

“大夫难道不应该关心病人吗?“

“应该啊,可是你对我不一样!“

“你哪只眼睛看出来不一样了?“

“两只都看见了。。。。“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“

两人由此絮絮叨叨地说了好多废话,快凌晨两点的时候,那人终于扛不住睡沉了,听着他深深浅浅的呼吸声,莫名地心安。回到科室时,他心情依然很好。也许这个人,对他来说,真的是不一样的,他想帮他,不仅是因他医者的身份,还有他觉得这人值得更好的对待。

TBC


评论(6)
热度(3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就是只喵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