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就是只喵吗

I promise you a happy ending/ 军烨相关/主AU/偶有现实向非爱情短篇/主清水K+/脑洞大

候鸟

一只鸟人和他的人类之间的鸡毛蒜皮儿

军烨AU  K+

2、

一觉醒来早上十点多,从被窝里爬出来,拉开窗帘一看,好家伙,外面一片白皑皑,雪仍纷纷扬扬地下着。饿!光着脚晃晃悠悠地到客厅,直奔冰箱。脑内混沌,也没看脚下,什么东西绊了他一下,趔趄两步才算是没摔着,什么个情况,这是他家啊,这垫子围个圈儿几个意思啊?梦游了?

一看圈儿内,大毯子下面露出一点儿绒毛儿。这一下彻底醒了,昨天晚上发生的事儿是真的,这家不只他一个人,还有一只大鸟。环顾家里四周,沙发上的垫子靠垫不翼而飞,阳台上晾晒的衣物全在这个圈儿里,这是个窝!竟然用他的衣服做了个窝!!!

气血上头,用力掀开毯子,伏在窝里睡得正香甜的鸟人收了收翅膀,依然睡得熟。本打算将人提溜起来好好教训一下,一看到那对大翅膀,气儿全消了。灰蓝的羽毛整齐而洁净,贴合在鸟人的背上像条丝质的毯子,伸手轻轻地抚摸下来,柔软而光滑,忍不住多顺了几把,然而,有趣的事儿发生了:鸟人微微地伸展了一点翅膀,嗓子里咕噜咕噜地发出细碎的声音,他一怔,勾了勾手指在翅根儿处轻轻地挠了两下,翅膀又多伸展了一些,咕噜声更强烈了,脑袋也朝他这边拱了拱,他嗤笑,拉起毯子将人盖好,哼着'O sole mio“去厨房倒腾吃的。

进了厨房准备煎蛋,转念一想都是鸟类,只好煎了肉肠热了牛奶面包端了出来。刚放到餐桌上,客厅那边的窝里冒出个脑袋,鸟人坐起来张开翅膀伸伸懒筋,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翅膀,不小的客厅愣是显得周旋不开,扑打了两下,微风扑面而来,清新的味道很特殊,像极淡的海水。

“窝儿不赖啊?“

鸟人得意地看看自己的作品笑了,旋即皱了皱眉头欲言又止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要。。。我。。。”鸟人捂着肚子红了脸,眼巴巴地看他。

“上厕所?”他愣了愣,明白过来。

“嗯。。。”

“不是,你会上厕所吗?”

“会,爷爷带我在你们这儿待过!”鸟人说着,急急地张开双臂等着他来抱,他翻翻白眼,过来将人抱起来。刚从窝里出来的鸟人跟昨天晚上的触感不一样,暖暖的,柔和的很,真想把脸埋在翅膀里,邪念上来,他撇撇嘴,手上多摸了几把。

“鸟儿怎么不会走呢?”

“我有翅膀!“

“人麻雀有翅膀,不也会跳?“

“猴子会爬,你怎么不爬?“

“我。。。。“

心里不爽地将人放在洗手间,嘀咕着:一只鸟儿干嘛说人话?他发现,鸟人是可以自己站起来,至于为什么不能挪动脚步,他很好奇。

等鸟人完事儿,收了翅膀。他过去将人抱到洗脸盆旁,要他洗手洗脸刷牙,鸟人倒是心安理得得很,伸手给他等着他给打上香皂,他鼻子里哼气,手上却很认真地帮他搓洗,泡沫滑腻,鸟人的手纤长绵软,搓着搓着,心里有点异样,匆匆地冲洗一下赶紧放开。以下的程序,他不敢再亲自动手了,而是在一旁很耐心地等。

等他们坐到餐桌旁,早餐都凉透了。他无所谓,照样吃得香。鸟人咬了一口面包就不肯再吃了,凑在牛奶杯口嗅了嗅,把杯子推得老远。

“没有昨天晚上的好吃。。。“

“凉了当然不好吃了,谁让你那么墨迹呢?“

“我要吃昨天晚上那样的。。。“

“你怎么那么麻烦啊?“鸟人不说话了,嘟着嘴一脸委屈地看着他,眼巴巴的样子让他觉得他好像干了件什么丧尽天良的大事儿呢。气呼呼地起身抄起对面的盘子和杯子一声不响地进了厨房。

总算将鸟人喂饱,从厨房刷盘子出来见鸟人在窝里梳理翅膀,手指认真地将一根根错乱的羽毛梳理整齐,动作不紧不慢,他靠在门口看得直打瞌睡。

“我要出去买点东西,你在这儿呆着,哪儿也不许去!“

“我也要去!“

“不行!“

“我还没有见过真的雪呢!“鸟人收了翅膀,看着窗外的雪,颇憧憬的样子。

“等我回来带你去顶楼!“

鸟人开心地笑了,好像马上就能去似的。他也笑了,穿上棉衣出门。走在雪地里他想着,人能养猫啊狗的,他也能养只大鸟吧?这个念头跳出来的时候,他吓了一大跳,谁说要养的?好像还真没说鸟人要呆多久的问题,他是不是真不走了啊?万一他家人找来了怎么办?怎么办?

TBC


评论(20)
热度(41)

© 不就是只喵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