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就是只喵吗

I promise you a happy ending/ 军烨相关/主AU/偶有现实向非爱情短篇/主清水K+/脑洞大

候鸟

一只鸟人和他的人类之间的鸡毛蒜皮儿

军烨AU  K+

6、

门开了,大刘儿捂着鼻子气得吱哇乱叫却也不敢指着他鼻子骂娘,他皮笑肉不笑地说了个没看清门口有人就算是道了歉,紧跟着几个人也涌了进来,伸长了脖子嚷嚷着是不是藏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,待几个人看到餐桌旁坐着个大男孩儿正一脸戒备地看向他们时,众人皆了然地发出:“哦————“

“哦什么呀?我可警告你们,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啊!”

“哦?”

众人面面相觑,什么时候这位爷不敢认自己干的坏事儿了,真是百年不遇的新鲜事儿。

“我说怎么这两天不见折腾我们,原来啊,啊?什么个情况?都带家里了,不一般啊?“大刘用胳膊肘捣捣他问,其他几个人也跟着附和。

“你们几个听清楚了,烨子,这个冬天暂时住我家,就这么简单?“

“那你们什么关系?“

“什么什么关系,他住我家,就这么简单!你们几个带着东西来的是吧,赶紧的!”这个问题真是难倒他了,他和鸟儿之间什么关系呢?总不能告诉他们说,这是只流浪鸟儿,是赖在他家过冬的吧?低头一看,几个人手里拎的肉卷儿丸子之类的东西,于是岔开话题吩咐他们支火锅,自己走到鸟人旁边收走他面前的没吃多少的面,刚一转身就被鸟儿拉住。

“他们好吵!“

“好吵啊?一会儿让他们都给我闭嘴,等吃好吃的 啊!”

鸟人不安地看着几个人忙活着支摊儿,手紧紧地揪住他的衣摆不放,他只好坐下来跟鸟儿讲这几个坏蛋其实是好人,鸟人完全不信,他觉得挺好,至少鸟儿跑出去的话不会随便被人捡走,想到这儿有点自豪,鸟儿只信任他。

“哥,刚才误会了,你也挺不容易,对不起!“大刘儿将外套扔在客厅,转过来意味深长地看了他几眼说。

“说什么呢?“

“什么也别说了,我还不知道你?放在碗儿里舍不得吃的滋味儿不好受,不过我看好你们!

“再胡说八道我抽你信吗?”他明白过味儿了,这人定是看到客厅的窝儿了,抬手就要抽过去。

“信信信! 哎,烨子是吧?我,你刘哥!”大刘儿捉住他扬起来的手,陪着笑脸凑过来跟鸟人套近乎。哪知鸟儿的注意力全在他们的手上,警惕的样子让大刘儿的脸僵了下来,知趣地放开他的手忙活去了。

没一会儿工夫,餐桌满了,中间的汤锅吱吱地煮起来,几个爷们儿落座,衡水老白干儿倒上,好消息夸大其词地再宣布一遍,浓烈酱香的老白干灌下去,他承诺的闭嘴见了鬼,划拳扯皮,吵吵闹闹,房顶儿快被掀掉了。

鸟人埋头苦吃他捞在盘子里的丸子、肉卷儿、豆腐、粉丝儿,根本无视这些人的存在,吃热了,再三央他帮忙脱大衣,他坳不过,只好帮他脱了,鸟儿开心地凑过来用汗湿的额头蹭他的下巴,嗓子里依旧是他喜欢的咕噜声,他微笑,扶着鸟儿的后颈轻轻地揉捏了几下。屋子里顿时鸦雀无声,一桌子的人下巴都掉了,他尴尬地咳嗽两声,众人才大梦惊醒似的你看我我看你,相互确认刚刚是不是幻觉,这人从来没对谁这么温柔过,他问有那么夸张吗?大刘嘀咕道,你那眼睛里都化出水啦!

鸟儿歪歪脑袋,竖起耳朵听了听,抱着他的胳膊摇了摇说外面有人敲门,他仔细一听还真是,差人开了门,香水味和着凉风进来,鸟人直打喷嚏,他抽了纸巾拧了拧鸟儿的鼻涕。

来人是他的女人之一,两人持续玩儿有两年的时间,相互之间有那么点儿意思,毕竟女人精干聪明,算是相互看得上。大刘儿伏在他耳边解释说,之前不知道他这边儿情况,就觉得天儿冷,他又两天没动静,有点儿担心,还是找个人过来陪他。他不喜欢带人回家,但是这个女人可以例外。

大刘儿心事重重地让了座,女人在他左边坐下,两人习惯性地拥抱,女人在他耳边吧唧亲了一下,凉丝丝的嘴唇贴上酒后发烫的皮肤,很舒服,浑身随之涌上来的躁动,让他忍不住地在桌子底下捏了一把女人的大腿,两人眉来眼去,心意了然。可总感觉右边的鸟儿不对劲,盘子里的东西他看也不看一眼,歪着脑袋看着他们俩,眼睛里可不是一般的警惕,他悻悻地收回手,继续跟一帮人吵吵嚷嚷闹酒。

酒下去几瓶,一桌人都喝得差不多,聊钱聊项目吹牛侃大山,女人的手抚上他的大腿,不轻不重地向上滑,这很受用,他的身体起了反应,正忘乎所以时,鸟人霍地站了起来,嗓子里发出“呜呜“的声音,像小兽。他一惊,赶紧站起来将鸟儿按下来,及时将他背上那鼓起一点儿的翅膀给顺了回去。一桌子人莫名其妙地看他们,女人也喝多了,他刚坐下来,她就软塌塌地倒在他的怀里,还没将人搂住,只听熟悉的“哗啦”一声,他脑子闪电般地快速反应过来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推开女人、抄起大衣将鸟儿裹住,紧紧地抱着不让动弹,一桌子人傻了。

鸟儿在怀里不老实,嗓子里发出地呜呜声让他头皮儿发麻,他听出来了,这声音是威胁或者说是恐吓,强烈的敌意是针对左边的人。

 “刘儿,招呼一下!”他说着,撤开椅子,抱起鸟儿直奔房间,留下一屋子木偶。

TBC




评论(20)
热度(39)

© 不就是只喵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