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就是只喵吗

I promise you a happy ending/ 军烨相关/主AU/偶有现实向非爱情短篇/主清水K+/脑洞大

只此一生

军烨AU K+

6、

 小家伙卷着枯枝败叶绕过关家大院,威风凛凛地朝山的南面直奔而去。屏息回望,已经感觉不到关家那一家子人类的威胁了才收了旋风,贼头贼脑地猫起腰撒腿往自家洞府跑。

“那个。。。我说小子,逃命回来啦?”路上遇到槐树爷爷在遛弯,老头儿喊住他。

“谁逃命啦!我这是。。我这是狩猎回来了,看见没,我给他们找到好吃的了!”小家伙绷着脸,亮亮手中的战利品回嘴道。

“哎哟别蒙我了,我还不知道你,那天是谁抱着我不撒手,还哭鼻子求人家放你走来着?”槐树爷爷边整理着耷拉下来的树藤边奚落道。

“我还没说你呢,都不帮我一下,你个胆小鬼!”小家伙气呼呼地说完就走。

“怎么跟老人家说话的,大先生没教你尊老爱幼吗?”

“你爱幼了吗,哼!”小家伙说完拔腿就跑。

“你给我站住!不学好,学人家妖怪吃人,那个人类迟早要抓你回去!”

“要你管!”

小家伙虽然跑远了,心里还在为槐树爷爷的话犯嘀咕,他是真不想再被抓回去,虽然没少一根毫毛,但是被人抓住总归是不好的,再说了抓他的那人好像还懂阴阳术,这些人最坏了,听说专抓一些级别不高的小鬼小妖儿帮他们办坏事,听说坏事做多了要被扔到六道,永世不得为人,太惨了。

“渤儿,琪琪,我回来了”想着想着,不知不觉到了自家的洞府。虽曰洞府,其实就一避风避雨的小山洞。

应声而出一大只白色凤尾蝶和一只大蜥蜴,待小家伙走近,刷得一声,两只变成了一男一女小年轻。

“啊!那个谁,你太厉害了,带回来这么多吃的啊!”琪琪拍着手夸赞道。

“你没事真是太好了,昨天老妖儿派人来找你,他们说你没有按时带人进北山,我们都担心死了,还以为你出事了呢!”渤儿拿了个鸡腿说。

“我当然没事啦,你们看我还换了一身衣服,漂亮吧?”小家伙趾高气昂地转了一圈儿说。

“好看是好看,可是有生人味儿。。。。”琪琪说到这儿突然惊讶地睁大眼睛问:“那谁,你。。。你把那个人全。。。全吃完了吗?”

 “啊?!你竟然吃独食儿!也没给我们剩个胳膊手指头脚趾头什么的?”渤儿问。

“我没吃他。。。大先生知道我们吃人肯定要生气了。”小家伙挠挠头坐在洞口,抓过一个煎包吃了起来。

 “是啊,可是老妖那些手下说吃人才修炼得快嘛,要不他们怎么那么厉害呢,老欺负我们,大先生醒不过来的话,我们到了冬天说不定要被老妖吃呢。。。。”渤儿坐下来担忧地说。

“大不了我们躲到屏障后头去,人类再坏,不会吃了我们对吧?”琪琪问。

“那可说不了,我跟你讲他们花儿样可多了,炸着吃烤着吃。。。”小家伙心有余悸。

“啊!这么变态,他们活该被吃!”

“对对对!”

三只乐乐呵呵地吃饱,在溪边喝了水,蹦蹦跳跳追追打打朝山下去,途中又遇到槐树爷爷,这次老头儿没跟他们废话,而是急急忙忙赶路,看见他们三个愣是要他们赶紧回洞里呆着。

“赶紧回去呆着,老妖布瘴了,他这是要完全醒了,大先生的屏障越来越弱了,看来你们给他找的食物不够他吃了!”槐树爷爷忧虑地说。

“那正好,我不用帮他诱人上山了。。。”小家伙满不在乎地说。

“你懂什么,老妖完全醒了,这方圆百里的人的魂儿都不够他吸,尤其是你。。。。快走,瘴子就要漫过来了,赶紧回去躲着!”老槐树说完霍地消失了。

三只不相信,爬到树枝上四下张望:山里紫黑色的瘴气张牙舞爪地弥漫过来,所到之处树叶蔫败、绿草顿枯、溪水变浊,小鸟儿走兽惊慌逃散,老妖的手下抓住四下逃命的小动物们就地喝血吃肉。三只从树下跳下来,吓得连滚带爬地逃回洞里。

小家伙没见过这么恐怖的景象,他从有灵性以来,见识的都是青山绿水,生机盎然,哪儿见识过这么杀机重重的时候?

“别出声,有人!”小家伙突然不和他们呜呜呀呀哭了,竖起耳朵听起了动静。

“啊啊啊啊,是不是老妖来吃我们了啊?”琪琪哭得更厉害了。

“不是,是人。。。”小家伙爬到洞口闭上眼睛感受了一会儿说。

“还真是,太好了,老妖有吃的了,我们没事了。。。。”渤儿遇到大赦似的。

“这人,他是。。。。他是胡筠儿。。。”小家伙说完朝洞外探探脑袋,不管不顾地冲了出去。

“哎。。。那谁,你不要命了,胡筠儿是谁啊?”琪琪和渤儿跑出去将小家伙逮了回来。

“胡筠儿。。。就。。。就是那个人啊!”小家伙说。

“那跟你有什么关系,老妖昨天没吃成,今天吃,你看老妖气势汹汹的,肯定饿极了,一个人都不够他吃,不会剩给你的。。。”渤儿急急忙忙地说。

“他不能吃胡筠儿!”小家伙儿急了。

“为什么呀?”

“因为,因。。因为,胡筠儿是我的,你看我还穿着他衣裳呢!”

“哦。。。。就算是你的,让老妖吃了他有什么关系?”

“山下的人会让人吃自家的鹩哥和小狗小猫吗?”

“当然不会了,吃了会拼命的,还要去他家骂大街!可是胡筠儿不是小狗小猫也不是鹩哥啊!”

“你这么笨什么时候像人啊?我要去把胡筠儿抢回来。。。。”

小家伙似乎搞清楚什么大道理似的,坚定地跨出洞口,闭上眼睛感受周围的动静,胡先生的气息越来越清晰,那儿还参杂着惊慌和危险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能感受到一个人类的气息,最重要的是,老妖的瘴子快吓死他了,是不是不应该出来抢胡筠儿啊?

TBC

lo主又高强度忙起来了,更新又不及时啦啦啦。。。不过有空会写点,灰常喜欢这个小家伙的说。。。。


评论(19)
热度(30)

© 不就是只喵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