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就是只喵吗

I promise you a happy ending/ 军烨相关/主AU/偶有现实向非爱情短篇/主清水K+/脑洞大

从起点出发

军烨 K+ 

本篇串了一些微博的内容,微现实向,通篇不会出现蒸煮的名字,请自行对角色,纯属虚构,切勿当真!

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“我从起点出发”随附一个酷酷的emoji。

刷开这条微博时,他撇撇嘴,继续刷下去,首页千把人,错过的微博几千条,很快,那条微博就被湮没,如同几千条的任何一条,他走马观花的看,也没心没肺地笑。

“累,就歇!”惜字如金的一条转发,错过的微博刷到底了。他当时怎么回的来着?对了,是一个tag“JUNby YO”,记得当时发上去的时候,隔着屏幕都能想到那人费解的表情,说不定黑不醋溜的脑门儿锃亮了呢?

他们在同一个城市、同一个公共平台,相安无事了十几年,一个风生水起,一个低调寡淡,却高度默契地不去招惹彼此,去年一个真人秀打破了这个模式之后,他们便习惯于让对方出其不意地费解,这是他们新的相处模式,也是成熟男人间进退自如的关系,却不甘的维系着模棱两可的当年情。

在微博上发心情发工作和他人调侃秀亲密,可他们知道哪句话是说给对方听的,哪片风景是要对方看的,哪句话隐含着我想你,这种奇怪的相处模式被最早摸索出门道的人是刘春。

“有句老话就是说你们的,听来涕泪满衣裳!”刘春以他鲜有的正经唏嘘。

“哪句,我咋不知道?”

“飞鸟与鱼不同路,从此山水不相逢。”

“你妹——”

“你放心,有生之年我一定找到好题材,让你们俩在一起!”

他没接话,“在一起”,是梦,是诱惑,是他夜夜安睡的催眠法宝,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在遥不可及的未来,只有刘春的这个允诺靠谱,于是,他笑了,光彩炫目。

他们不是没在一起过,后来怎么样了呢?早年有人八卦,他用四个字回应:“无疾而终”。随着年岁的增长他才知道,“无疾而终”是述人安详美满的一生,作他用很牵强,尤其不能概括他们的分开以及后来人情上的淡漠。

如果真的无疾而终,就不可能经历十几年后,那人的眼神仍会为他点燃,他仍会抵达那人所在的领域时,如初相识一样心动与心痛并存!

有天晚上,他喝了点酒,心里郁闷得不得了,想作妖就微访谈,反正社员们惯着他,纵着他,闹闹脾气有什么不对?前半场还挺好,不知道哪个小孩儿问了句‘社长你肿么了?又作妖了?’借着点儿酒,他立马不行了,二逼气质果断被丢弃,嘤嘤着说了句真心话“。。。。突然像以前一样想抽风,把自己藏起来。。。”引得一群亲妈亲姐粉儿心疼地一个劲儿地顺毛。那一晚他难得乖乖地回了社员的点歌:“白月光~~心里某个地方……”

心里某个地方,被扒开,被晾晒,他惊讶地发现,这十多年,伤口新鲜如初!现在的他很心疼那时的自己,干嘛那样过不去,跟自己,也跟那个人,可终究是过来了,至今也想不通为何那时拼命地活,又拼命地挣扎出一番天地?

“。。。。。。i won't catch you when you fall。”

有天有人在唱这首歌,他自动滤掉了前半句,突然有点明白了。

当他站在舞台上,高声唱着“如果你愿意我愿意。。。”,跌落的时候,那人没能出现,他是知道的,那人不可能时时出现,像个英雄一样,救他的场为他挡冷枪暗箭,可他,还离不开那人光彩夺目的世界。

于是,他便倔强地跌跌撞撞极速前进,当他攀到一定高度,发现了另一个好处:他能最大限度地占据着那人可能看到的和听到的时空,这绝对是意外收获,从此相逢不计多少。

说起当年的意外收获,便有今天的意外失落,比如他的儿子扑向那人时,那股亲昵劲儿,让他心里怪酸的,当儿子把那人精挑细选的几件衣服摆在他面前,还手舞足蹈地呜哩哇啦表示那人有多厉害时,他便忍不住表示了自己的小情绪:“我和胡掰掰谁厉害?”

“你说呢?”那人幽灵一般地飘了出来。

“你。。。你怎么。。。怎么在这儿?”他立即结巴起来。

“来看我的时尚你hold住不?”

“切~啥玩意儿就时尚了?村口胡大爷~~~~”他一直觉得那人做时尚男装就是为了报去年那个著名称呼的仇。

“换上让我看看!”那人倒是不计较,微笑着要求。

“那我去换了。。。”他抱起衣服往房间走,那人却紧跟其后,他不好意思起来:“你别跟过来了啊!”

“怎么?老了,身材走样儿了。。。”

“你才老,哥鲜着呢!”他硬起头皮昂首挺胸进了房间,哗地脱了衣服,眼睛余光瞟到那人毫不掩饰的目光在他身上流连。

“真别说,村口胡大爷眼神儿挺毒,哥穿上帅毙了!看看,鲜或不鲜”他换上衣服,在镜子前臭美。

“鲜!我眼神儿没的说,可你真的胖了,我那年给你买的那件衣服怕是再也穿不上了吧?”

“胡大爷,故意的是吧?”

“消消气~你看你小心眼儿,穿不上就穿不上呗,以后你的衣服我全包了,亲自给你量身定做,怎么样?!”

“谁稀罕穿你的破衣服~”

“我稀罕你穿呐!”

“。。。。”

那人稀罕他的很多优点,包括他自认为不成熟的举动,在他那人眼里是直爽和孩子气:‘像只大虾米’,虽然这个比喻让他有失盖世美男子的光环,但是,听起来他是开心的,这就很足够。

他从未怀疑过他在那人心目中的美好,也甘愿成全那人隐忍珍藏的往昔。

如同他从未低估自己对那人的影响,在极其想念、极其忙碌的日子里,他知道怎样让那人心急火燎又抓心挠肝地想念他。

比如:“呼扇呼扇的大眼睛”配图:后视镜里幽忧的大眼睛、暗夜里孤独的车子,回溯到当年剧中人的困境与挣扎,心疼他的人虽不能不远万里飞到他的身边,但至少,在那个疲惫不堪的夜里会给他最需要的些许安慰,那是他心的栖息地。

 

 

既然起点一直都在,既然你已经从那儿再次出发,那么,请记得在终点等我。

THE END

 有小伙伴说喜欢我早期的调调,我想了想大概是以上这样的。。。

后来的文在ooc的道路上如脱肛的野狗,一去不复返啦。。

节快啊,大家!


评论(13)
热度(34)

© 不就是只喵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